学主题教育 树正确政绩观

政绩观是衡量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重要标尺,只有以正确的政绩观为导向,加上脚踏实地的苦干,才能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近期,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进行,各级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真学深悟,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再建新功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

坚定理想信念,在忠诚事业中坚守初心。党员干部时刻跟随党的步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方针,并以此为对标对表,来保证政绩观不出现偏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本职岗位,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多接地气,与广大农民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民生谋福祉,为社会促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实绩。

练就过硬本领,在务实敬业中彰显本色。要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多读书、多读史,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做到准确把握政策、更新观念,力求在开拓进取上有新的突破。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积极投身实践、锻造过硬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求真务实是党的优良作风,党员干部要以实践为尺,以奋斗为刃,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冲锋在基层实践的主战场、化解困难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在我”的政绩观,做到有担当、有作为。

摒弃私心杂念,在严于律己中保持清醒。权利来自人民,只能用来为民谋利。如果把干事和个人名利捆绑在一起,其政绩观往往可能就出现偏差。要把廉洁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也是政绩观正确与否的底线。自觉学习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修身立德,廉洁自律,淡泊明志,固守节操,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改造和道德修炼,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正廉洁的本色。在干事创业的路上,不计个人的得失,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金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83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