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朋友无所为而为的政绩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政绩是干部工作成果的直接体现,也是干部进步成长的“水位尺”,但我们的事业也需要默默奉献的人,尤其在基层。青年朋友应该树立无所为而为的政绩观,追寻工作本身的价值意义,在被需要的地方奉献无悔的一身。

树立无所为而为的政绩观就要思想上志存高远,牢记初心使命。以“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信念担当作为。信念担当是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总闸门”,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反映。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在思想上坚定信念、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不断强化职责就是使命的意识,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勇于担当,在担当中彰显作为、在作为中做出实绩。

树立无所为而为的政绩观就要心态上爱岗敬业,不计个人得失。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敬业品质奉献。年轻干部应时刻有“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工作热情和创业冲动,要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到谋事创业中去。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年轻干部应从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出发,从自己的岗位职责出发,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双赢。

树立无所为而为的政绩观就要行动上实事求是,顺应发展规律。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研学精神实干。年轻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反复抓、抓反复。要用科学理论和现代知识武装头脑,以开阔视野、战略思维,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系统性。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学理论、学方法、学经验,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99.html

(1)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