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百年党史 品出“三种味道”

筚路蓝缕兴伟业,波澜壮阔奋远航。从1921年至今,百余年的沧海桑田过去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红日初升,到如今的万疆霞光,一路走来,挫折有之,生死考验有之,低谷有之。一部辉煌党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何以转危为安,何以由弱到强,是一本蕴含深厚力量的无字之书,更是共产党员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知来处方可见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当自觉强化党史学习,从中品出忠诚味道、初心味道、实干味道,以学修身、以学促行,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行,以个人注脚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翻开信仰之页,品出“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味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的信仰是前进路上披荆斩棘、克难制胜的力量源泉。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在挫折中成长、奋进、壮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忠诚信仰。夏明翰就义前赋诗明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面对敌人铡刀,小党员刘胡兰毫无畏惧地喊出“怕死不当共产党!”经受酷刑,江姐坚贞不屈地高呼“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信仰,牢牢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就坚不可摧的“信仰铠甲”,不断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把好信仰的“方向盘”,让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航”。

翻开爱民之页,品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味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自诞生以来就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和人民的血肉深情拆不断、打不散,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经过不断奋斗,成为国家主人;在人民的拥护下,党多次渡过危机,最终取得胜利。百年风雨兼程,初心历久弥坚。这份初心,体现在留给徐解秀老人的半床棉被子里;这份初心,体现在淮海战役的一辆辆支前小推车中;这份初心,体现在黄文秀一本本扶贫日记的字里行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让人民生活幸福的“国之大者”,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聚焦“急难愁盼”,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中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翻开奋斗之页,品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味道。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方有成事之可冀。实干担当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建国初期,科学家们靠着老式计算机、算盘等简易工具,仅用5年就造出了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打破西方大国的核威慑;在石油大会战期间,危急关头,铁人王进喜带头跳进池子,以身体搅拌水泥浆,制服了井喷;为了解决人畜饮水问题,当代愚公黄大发带领村民历时36年苦干实干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一条“生命渠”。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持久战、攻坚战、耐力战中,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奋斗才能取得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实干,不做“空谈客”,勇当“奋斗者”,主动“接担子”,坚定“迈步子”,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顶上去,在矛盾危机面前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努力练就敢担当善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杠街道牟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672.html

(2)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