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看齐,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干部

岁月变迁,精神永恒。今天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同志将22年金子般的青春岁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值得我们永远怀念、终身学习。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广大青年干部要以雷锋同志为标杆,向雷锋同志看齐,做一个心中有信仰、身上有本领、眼中有人民的新时代“三有”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向雷锋“三次入党申请”看齐,心中有坚定信仰。“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全家一共6人,5位亲人都被旧社会封建地主阶级逼迫致死,7岁就成了孤儿。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压在身上的三座大山,劳苦大众第一次真正开始当家做主,在党和人民的供养关怀下,雷锋读完小学,并在党组织和身边共产党员的影响熏陶下,逐渐立下了共产主义坚实信仰,三次向党组织郑重提交入党申请书,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向雷锋同志看齐,就要学习他坚定心中信仰。青年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真心实意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高举爱党爱国旗帜,坚定不移在思想上在行动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向雷锋“两种钉子精神”看齐,身上有高超本领“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雷锋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搬去哪里;雷锋是一颗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论身在何种岗位,他总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发扬“钉子”的“挤”和“钻”精神,如饥似渴地学习、精进不休地成长,在平凡岗位上作出非凡业绩。当工人,他从零开始四个月就成为模范工人;当战士,他多次荣获二等功、三等功嘉奖。向雷锋同志看齐,就要学习他精进身上本领。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自我加压,工作中不要拈轻怕重、挑肥拣瘦,要主动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磨砺锻炼自己,下足苦功夫练就真功夫,勇接“烫手山芋”、争当“热锅上的蚂蚁”,在“滚石上山”的爬坡中、“逆水行舟”的困境中锤炼“真本领”。

向雷锋“好事做了一火车”看齐,眼里有可爱人民。“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辛苦点,多帮人民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雷锋一辈子做了无数好事,时至今日,还流传着“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无论是在部队上、还是在出差旅途中,无论是战友、还是不相识的陌生人,只要碰到别人有困难,他都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雷锋生命的长度虽然只有22年,但他却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拓宽了生命的厚度。向雷锋同志看齐,就要学习他眼里始终装着人民。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红色江山为人民而打,依靠人民而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自觉将人民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看在眼里、放在心中、做在手上,多做让人民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好事,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重庆市璧山区青杠街道梁山村选调生 牟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杠街道牟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6002.html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