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新兵 淬炼“赶考”四心 谱写崭新篇章

近期,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了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设主课堂,在省、市、县级党校(行政学院)及相关培训机构设3015个分课堂,全国各级机关27.9万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本人有幸参加了此次初任培训班,谨以此文与广大公务员新兵共勉。

旗帜指引方向,使命凝聚力量,迈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作为公务员新兵,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筑牢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忠诚之心,在全心全意跟党走中树立正确政绩观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坚持党性原则,首要的一条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曾被困在狱中的陈独秀,用“实无过可悔”的态度坚守住了政治初心;“草鞋书记”杨善洲六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动摇。我们要向忠诚品质的楷模、党性修养的榜样学习,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红岩精神等伟大精神,用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做好强化忠诚的带头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中履职尽责。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到“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都在表达着“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生生不息,是为中国”。作为一名党群办的组织干事,主要负责党员发展、协调、材料撰写等工作,虽然工作琐碎,但我始终把组织干事定位于“对外的窗口,服务的助手”,不断追求“服务质量高一点,办事效果好一点”。总之,任何时候年轻干部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把为民初心融入日常、放到经常、用在平常,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做打基础、立长远的好事,尽全力做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永葆静我凡心立功名的廉洁之心,在牟利后而争责先中坚守法纪红线。作为新任公务员,我们要想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服务的“暖心人”、岗位的“放心人”,就必须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带着“激浊扬清”的勇气做好廉政路上的“赶考人”。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绷紧纪律之弦,增强不敢腐的行动自觉;抵制诱惑之念,守住不能腐的思想底线;巩固觉悟之基,坚定不想腐的理想信念。部分年轻干部党性意识薄弱,没有做到严格地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最终导致违法违纪的悲剧发生。我们要坚决抵制这些错误思想和行为,在欲望前知止,在行动中知进,牢固树立廉洁勤政的意识,于人群中清醒,在独处时坚定,更好地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

淬炼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推动发展。能干事、敢担事、干成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最美的青春》剧中以冯程同志为代表的青年造林人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塞罕坝荒漠,筑起一座“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让塞罕坝这片土地终于不再是满目萧索。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要带头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公务员新兵们,让我们永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观千剑而后识器”的本领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伟大答卷,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新鲜力量。

(胡臣瑶 云阳县凤鸣镇人民政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24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