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三个自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有力引领保障新征程开局起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深化自我革命,切实增强“三个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把全面从严治检推向纵深。

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长期坚持下去,一如既往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总基调始终不动摇,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明确职责,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是纷繁复杂的。党员干部要务必时刻保持清醒警醒,自觉接受监督、接受党纪国法的约束,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习惯在“放大镜下”用权,在“探照灯”下工作,以守法奉公、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和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为民情怀,忠实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的使命任务。

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必须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永葆政治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诚履职尽责,做责任上的“担当人”;树牢法治思维,做作风上的“带头人”;严守纪法底线,做组织信赖的“老实人”;提升拒腐功力,做廉洁上的“干净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st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456.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