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管理再发力,拒绝“躺平式”干部

2023年春晚小品《坑》中,演员沈腾塑造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不敢干、卷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极具讽刺意味。拒绝“躺平式”干部,需要多管齐下、多方下药,让从严管理干部的步履永远行进在路上。

绷紧思想之“弦”不做“躺平式”干部。要贯彻从严治党方针,要强化政治引领,将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理论学习作为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把政治考察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环节,在“勤学理论”与“深入实践”中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切实增强干部队伍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引导干部正确树立人生理想,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斗志,不忘初心,不负人民,敢于挑起重担,做到思想上“愿作为”,意识上“会作为”,行动上“能作为”。

拉满行动之“弓”拒绝“躺平式”干部。要优化选人用人机制,严格干部选用标准,着眼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人才引育的质量,把好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真正把平时积极向上、模范带头、办事放心的干部纳入选用范围,甄别、选准、用好干部,坚决对“躺平者”说不,为担当者叫好,避免“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大行其道。要倡导干部在业务上钻深钻细,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养,最大程度释放干部岗位履职的“综合效应”。建设“服务型”干部队伍,以“高标准”推进各项为民服务的“高质量”工作。

织密纪律之“网”惩治“躺平式”干部。纪检监察机关要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亮红牌、发警示,释放“干部不是混日子”的强烈信号,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增强实效。要强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手段,拓展监督渠道,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拈轻怕重、偷奸耍滑、不思进取等各类“躺平”,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躺平式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畏,摒弃私心杂念、努力造福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运河区城管局  小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143.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