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个课堂”让组织工作“行之有向”

近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仲祖文署名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详细阐述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要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等三方面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路线决定方向,组织凝聚力量。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活用巧用善用“三个课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活用“初心课堂”,在理论学习中筑牢“一片丹心向阳开”的信仰之基。“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信仰指引方向,忠诚铸就伟业。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关键就在于党在任何时候都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是党的生命所在,也是党的力量所在。在新时代我们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塑形”,更要“铸魂”。组织部门要重视和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抓紧抓牢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补足精神之“钙”,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巧用“业务课堂”,在交流研讨中育实“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本领之根。惊涛骇浪从容渡,风雨无阻向前行。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行驶在世界浪潮中的巍巍巨轮,走过百年辉煌的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崭新征程。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党的伟大事业是靠实干创造的,也必须靠实干继续向前推进。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先锋队”,必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既要有敢担事的“宽肩膀”,又要有能成事的“硬本领”。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广大党员的能力培育和素质提升,为党员干部搭建起交流研讨的“业务课堂”、比学赶超的“实践舞台”,在“亮绩”“赛绩”中实现业务大学习、素质大拓展、能力大提升,着力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把党的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推进新时代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

善用“监督课堂”,在严管厚爱中绷紧“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作风之弦。“我们这么大一个政党,靠什么来管好自己的队伍?靠什么来战胜风险挑战?”2014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提出了这个重大问题。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有力证明,这个重大问题的答案只有一个: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这个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主体力量必须充分管好用好监督好。组织部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要用好谈心谈话制度,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确保在发现“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时及时“咬耳扯袖”,帮助党员干部在驶向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的“不归路”前及时“踩刹车”“变道转向”。通过开展思想作风专项整治,形成对党员干部经常性、全方位、立体化的有效约束,让干部逐渐习惯在“聚光灯”“显微镜”下工作,教育引导干部做到审慎用权、规范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北洋镇组织干事 戴霞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298.html

(0)
上一篇 2023-08-07
下一篇 2023-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