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转变作风入手,通过反腐败发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组织建设强基固本,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制度作保障,用信仰塑灵魂……回望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成为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

新征程上,始终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必将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保持清醒坚定,赢得历史主动,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努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自觉抵制“四风”,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权、慎微、慎友”。时刻以新时代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用法律管好权力、用纪律管好一言一行,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方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926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08.html

(0)
上一篇 2023-01-15
下一篇 2023-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