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增强监督实效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以下称为《规划》),对今后5年的巡视工作作出了部署。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性任务。

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要加强“全”的主方向。统筹谋划,坚决贯彻党章规定,灵活采用多种方式,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对党中央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巡视全覆盖。统筹开展常规巡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视、联动巡视,灵活开展机动巡视和提级巡视,选择部分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

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要打造“活”的主旋律。积极改进方式方法。优化巡视工作流程,完善巡视信访工作机制,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和统计、测评等方式拓展发现问题渠道。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特点,区分不同板块类型,结合实际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

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握机关单位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将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方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926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89.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