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热辣滚烫

近期,电影《热辣滚烫》在全国热映,影片讲述了“家里蹲”的主人公乐莹通过减肥完成自我蜕变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主人公饰演者贾玲在1年内减重100斤也引发网友热议。不管是电影中的“乐莹”还是现实生活中的“贾玲”都掀起了一股励志之风。

广大基层青年干部正是要学习这种“热辣滚烫”的精神,面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基层工作,要不畏险阻,迎难而上,主动在事业的熔炉中“热辣滚烫”,淬炼青春本色。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热辣滚烫”须立志。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我们党都能突出重围、发展壮大,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乘风破浪的精神之舵,也是一往无前的动力之本。青年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来时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唯有激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激发“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伟力,优秀青年才能在基层“热辣滚烫”,脱颖而出。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热辣滚烫”应尽责。知责于心是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履责于行是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在基层工作中,青年干部应“俯下身”“沉下心”去,与人民群众真心交流、真诚互动,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勤于下基层,坐在办公室里看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才能看到办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讲百姓话、拉百姓理、听百姓言,道百姓情。基层工作任务繁重,青年干部遇到大事要有压不倒的定力,敢于攻坚克难,不断磨砺能担当的宽肩膀和硬本领去涉险滩、破藩篱,不负青春,“热辣滚烫”。

“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热辣滚烫”当自省。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吾日三省吾身”,敢于“刀刃向内”,认清自己、反思自我,通过问题这面“镜子”折射出自身工作不足。自身问题往往并非一日之寒,其解决也并非一日之功,青年干部做一名彻底的自我革命的战士,必须敢于对自身“老问题”深刻自省、率先动刀。要摈弃功利心理、应付心态,针对“老问题”多找主观原因,刨出问题的根源所在,针对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以行动革新自我,完成自我蜕变,实现“热辣滚烫”。

(浩口镇人民政府  杨亦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EKK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6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