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的“赶考姿态”踏稳赶考新征程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崔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当勇扛使命、接续奋斗,以“知行合一”强化作风,以“一心一意”擦亮初心,以“攻坚克难”扛起担子,以昂扬的“赶考姿态”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以“知行合一”强化作风。党员干部对自身要求失之于宽,对自我约束失之于松,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弱化影响的是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从更深一层来说影响的是党群之间的关系。一名党员干部若是违背党的宗旨、背离群众立场、辜负人民期望,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容易动摇和涣散,就更不必言及行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知与行缺一不可,知行合一是党员干部对个人作风的基本要求,知是思想上的,行是实践中的,二者同向共力、相辅相成,方能提升能力、干好事业,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立起来,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落实下去。

以“一心一意”擦亮初心。对待人民事业要做到心无旁骛、全心全意,着眼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用“躬自厚”去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用“三省吾身”以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扪心自问群众在心中的位置,群众的事情在心中的分量,再对自己表现打个分,想想自己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是什么样,不断校准自己的言行,拂去思想的灰尘。对自我的反省和打分在一天当中占据的时间不多,看起来轻松简单、毫不费力,但要真正做到并不容易,思想上的高度自觉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一样很难。因此,党员干部要让“常反思”成为一种习惯,让这种习惯深入意识,成为每日必做的“功课”,让这种为民的专注与自觉擦亮初心。

以“攻坚克难”扛起担子。在新征程中,党员干部所面对的困难常常是前所未见,挑战常常是前所未有,攻坚克难的担子更沉,新时期下的任务更重。在这种形势下,党员干部要勇做先锋,有闯关夺隘的勇气,有破除壁垒的锐气,以势如破竹之“气”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举力前行,破开一道又一道关口,奋力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在风起浪涌的变局中稳住局,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党的事业向前发展。“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难之中更显勇毅,危难之中更显忠诚,党员干部要不怕考验、勇于历练,在攻坚克难中汲取成长养分、锻造精神力量,积极寻求问题的破解之方,凝集奋勇拼搏的胆魄与豪情,在勇往直前中“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