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激扬姿态 写好青年干部成长绚丽答卷

近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殷切嘱托,勇挑重担,以理想为帆,立鸿鹄之志,主动投身基层一线,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写好青年干部成长绚丽答卷。

筑牢政治忠诚“压舱石”理论滋养初心,忠诚引领使命。理论学习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第一步,坚持系统体系的学习观,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著作,锚定思想引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每一节读透、每一章读深。青年干部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自找学习铸心之苦,时刻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保持永不自满的求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能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根本,在任何时刻和任何关头都能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思想之舵,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自己的绚丽之花。

淬炼担当作为“真本领”基层是磨砺真性情的“试金石”,是练就真本领的“训练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年轻干部必须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青年干部要想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就要在基层工作中不断涵养不怕苦、能吃苦的实干精神。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淬炼担当作为“真本领”,主动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吃劲岗位去锻炼,克服畏难情绪,在矛盾的中心打磨能力,多沾“泥土味”、多练“基本功”,在躬身实践中淬炼本领。同时,通过不断地成长,不断根植“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奉献情怀,在实践中汲取深厚养分,做锐意进取的攻坚者,带头闯、加油干,不断“解锁”事业发展的新高度,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守牢纪律底线“高压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对于青年干部来说亦是如此。我们要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系好第一粒扣子,绷紧纪律之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对党心存敬畏、对人民心存敬畏,违背人民意愿的事坚决不碰、组织不允许做的事坚决不做,常修为民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行动自觉加强自我修养、坚守廉洁底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足迹。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阿茹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粒咕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450.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