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修好“最美”“终身课”

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典型,充分发挥“最美公务员”示范引领作用,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最美公务员”应成为所有党员干部的追求,如何才能提升颜值成为最美公务员呢?这三堂课调成的“最美秘方”必不可少!

修好“思政课”,以“赤诚魂”正其心,让“信仰之美”美得淡雅。有形有骨若无气不能称之为美,这就是为何东施只能效颦成为千古之笑谈。要在百姓心中留下“最美”印记,还需涵养出内在之气,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原则,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要在行至多点发力、滚石上山的关键当口,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知天下大势、知社会需求、知自身定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立场不移,只有气正其形其骨才能够有灵动之气,才能够真正成为最美公务员。

修好“实践课”,以“宽肩膀”致其知,让“实干之美”美得灵动。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有不少硬仗要打,有不少硬担子需挑,正所谓“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要有把攻坚当“磨刀”的意识、把克难当“练兵”的魄力,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亮出公务员“最美”底色。要把基层当作磨砺品格的“练兵场”、检验素质的“大熔炉”、增长才干的“充电源”,主动到基层一线“啃硬骨头”、到艰苦地区“涉险滩”,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不断积累经验,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义无反顾地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担当使命奏响公务员最美“时代和声”。

修好“检视课”,以“金刚身”塑其形,让“清廉之美”美得脱俗。与人画像者先入其形,通过勾勒出的形态中大约能分辨出一个人的基本轮廓。要成为“最美公务员”其第一步就是要画好形,以好的作风为媒介传递给百姓为民亲民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着重大考验和重要历史使命,党员干部作为建党治党的骨干力量,要时刻以“忠诚干净”为镜,以“最美公务员”为标尺,锻造“三省吾身”的政治自觉,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树立“为官从政功过格”价值观,正确看待功过得失,不争功不诿过、不争名不夺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尚;要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金刚身”,成就“最美公务员”的“清廉之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