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是无声的说服

安徽省宿松县组织部 徐皓

“最美”是无声的说服,典型有无穷的力量。公职人员的美,不在华衣美服,在于信仰坚定党性强,在于政治忠诚靠得住,在于恪尽职守作风正,在于品行高洁清正廉,在于群众满意呼声高。近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6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作为先进典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赞誉。

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其团队加班加点设计开发“健康码”,通过夜以继日地研究完善,一周时间内不断降低系统风险,查缺补漏并将其迅速推广到全国;广东省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胡银宽连续260多天奋战在口岸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守住国门,将风险拦截在国门之外;福建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梁志埠告别新婚妻子,提前结束婚假连夜赶回工作岗位,持续奋战在交通检疫第一线……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无数共产党人身先士卒,稳站一线,不顾自身被感染的风险,全心全意冲锋在前,保护着祖国人民的生命安全。

内蒙古自治区喀喇沁旗年轻干部刘叶阳辞别刚怀二胎的妻子和自己3岁多的女儿,前往贫困村马鞍山村担任“第一书记”,并扎根基层,一干就是4年。像这样始终将共产党人使命放在心中的干部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天津市河东区体育局高燕梅、河北省赤城县扶贫办冯强、吉林省吉林市住建局于洋、四川沐川县高笋乡干部师玉容、陕西铜川市卫健委靳康鹏……他们的身影牢牢地驻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用他们的初心撑起自己的使命,将自己的热血挥洒在这一片沃土上,为当地百姓创造出好的生活。

在今年汛期,南方地区遭遇严重洪涝灾害。江西省余干县梅港乡四级主任科员桂河标于危难时第一个跳入水中潜在水底找到渗漏洞口,并迅速封堵洞口,从而确保了圩堤的安全……言语再多不过花架子,实干才是最好的证明。在防汛救灾中,如桂河标这样为百姓干实事的干部数不胜数,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劳动为灾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高高的防护墙……

看似每一件小事,背后却承载了千万个家庭的悲欢。作为公职人员,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每一次作为和担当,每一个不经意的选择,无不影响着群众的人心冷暖。

群众利益无小事。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是每一位公职人员当始终铭记的座右铭;无论身处何种位置,面对何种急难险情,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讲信仰,讲立场,讲大局”,始终将人民放心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担当善作为,用实干赢得百姓的认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