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公务员”之“美”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通知指出,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是培育选树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寻找“最美公务员”之“美”,事关把真干事、干成事的先进典型选出来、树起来。只有用心用情用力寻找“最美公务员”之“美”,才能树立正确导向、实现正向激励,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用心寻找“最美公务员”之“美”,以心换心见真心。能不能把“最美公务员”之“美”及时发现挖掘出来,事关学习宣传活动的成果成效、氛围营造。因此,推进“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走深走实,必须用心。要怀揣一颗真心沉下去,走基层、访村屯,看一线、听民声,到为民服务第一线、群众需要最前沿掌握情况、了解表现。要以心换心,用推进工作的热忱心换老百姓的认可心,用实地走访的真挚心换基层干部的为民心,聚焦群众所忧所盼,全方位了解被推荐对象为民服务的情况,善于发现“美”、挖掘“美”、宣传“美”,把具有良好群众基础、群众口碑的先进典型选树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在寻找“最美公务员”之“美”的过程中,让初心使命在群众身边闪闪发光。

用情寻找“最美公务员”之“美”,以情动人见真情。“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是一项具有温度的工作,饱含为民服务的真心真情。“最美公务员”美在哪里?“美”在坚守岗位、苦干实干的每个日日夜夜,“美”在为民办事解忧的点点滴滴。用情寻找“最美公务员”之“美”,方能在以情动人中彰显使命担当。要延伸推荐视角,不仅关注组织推荐,还关注群众认可,不仅聚焦重点工作,还聚焦基层一线,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指标,把实绩实效作为重要衡量标准。要加强挖掘力度,注重事迹提炼,在给“最美公务员”画像的过程中,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把最打动人的亮点事迹梳理清、提炼透、宣传好。

用力寻找“最美公务员”之“美”,以力践行见真章。寻找“最美公务员”之“美”,不能只是挂在嘴边,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必须深学细悟,把推荐对象范围、推荐程序要求学清楚、弄明白,并作为深入开展人选推荐工作的行动指南。必须弄通做实,多一些对文件的深入思考,多一些对走深走实的大力推动,结合前期深入调研及相关要求,把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必须活学活用,落实的过程中不拘泥于条条框框、不拘泥于一时一隅,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仅立足当下,还放眼长远,让寻找出来的“美”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影响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