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干部要勇担时代重任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拉进与人民的距离、坚守清正廉洁的本色,才能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建功立业。

学以致用,破除“本领恐慌”。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要加强业务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响亮的口号不落到实处也只是一句空话,再美好的蓝图也只是空中楼阁,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讲实效、出实招、办实事,避免空谈误国,践行实干兴邦。我们要坚持学用结合,充分运用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才能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才能破除干事创业的“本领恐慌”,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枝叶关情,拉进“情感距离”。人民群众是党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我们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方法,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放得下身段,躬得下腰,深入到群众的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

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面对“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诱惑,我们应要管得住自己,做到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坚定的追求和良好操守。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跨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66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0
下一篇 2023-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