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有“志气”“骨气”“底气”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纪委 王摇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锤炼“志气”,增强“骨气”,提升“底气”。

对党忠诚,践行初心,锤炼“志气”。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初心是家国情怀、定海神针,没有一种初心比“为人民谋幸福”更高尚。群众的事无小事,群众的利益放心上,心里面要装着群众,群众的困难要去解决,群众的要求要有落实,群众的诉求要给予答复。要摆正态度,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散发热度,做群众的“暖心人”;要发扬风度,做群众的“真心人”。要“坐”在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情用行牵挂着群众的“安危冷暖”。

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增强“骨气”。我们很难把半条黑乎乎的皮带定义为食物,但在80多年前的红军长征途中,它却可以称得上是救命粮,这就是“半条皮带”的故事。身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过着幸福美好生活,没有经历过生死考验、生离死别,没有感受过饥寒交迫。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但我们不能沾沾自喜、止步不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顽强意志不能丢;比石头还硬、比山还高的坚定理念不能少。面对困难时要有无所畏惧的信念,经历风雨时要有勇往直前的刚毅,遭受阻碍时要有挺身而出的胆识。要有泰山压顶不弯腰,挑战再大不退缩的勇气。

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提升“底气”。廉洁自律是党的一贯作风,百年沐雨行舟,作风与初心未变。贪一点、占一滴,点点滴滴是深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念“紧箍咒”,守好“分界线”,系上“安全带”,加装“防护栏”;要有宁静致远的淡泊之气,清正廉洁的无私底气,大道直行的浩然正气;要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心中有戒、则不逾矩”的自觉,“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诱惑;要纯洁生活圈、净化娱乐圈、控制交往圈,注意分寸、把握界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