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要常“补钙”能“挑担”敢“亮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理想、肩负使命、勇于斗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锚定“志高山峰矮”的理想航向,把好人生“方向盘”。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重要场合反复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党员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理想是指引前进方向的“指南针”,是创造辉煌成就的“助推器”,是党员干部的活力之源、动力之本、成才之基。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并一以贯之到党的全部奋斗中。一百年来,我们党饱经磨难而生机勃勃,书写出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历史充分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的理想追求,就能不断强大,做到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一名党员干部牢记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心中若无千秋业,哪来盛世百花开。当前,中华民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需要全党同志保持崇高的理想,立根铸魂、固本培元、补钙壮骨,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作为指引方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秉持“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责任担当,磨砺干事“铁肩膀”。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在生死考验面前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建设年代,广大党员干部拼搏奋战脱贫攻坚、抗疫一线,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员干部只有把自己投入到铸就辉煌的“大熔炉”中千锤百炼,才能练就干事创业铁肩膀和真本领,才能在风狂雨骤中立得住、站得稳。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共产党人讲发展,从来不是驰于空想,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行。身体会失重,但共产党人的“脚步”永不失重。“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最大着力点,要牢记干字当头,静实干之心、聚实干之力、养实干之气,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次“热锅蚂蚁”,少挂空挡踩油门,多甩膀子加油干。

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立场坚定,勇当斗争“平头哥”。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都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实现既定目标,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逆水行舟,一蒿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前进道路上,党员干部要立场坚定,要有老牛爬坡的拼劲,蚂蚁啃股的韧劲,凤凰涅槃的狠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胜利,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