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入党誓词中汲取“三种力量”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桑日镇人民政府 周征

根据党中央安排,中共中央组织部6月22日在京隆重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主持并讲话。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入党时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每一名党员一生都要遵守的行为准则。入党宣誓是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赓续爱国之魂、凝聚奋斗之力的重要手段,也是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汲取前进力量的重要途径。党的百年华诞,应当学会在入党誓词中汲取“三种力量”。

在入党誓词中筑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仰之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历程,逐渐从当初50多人的一个小党发展为如今9100多万人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每名党员入党后的第一个仪式就是在党旗下进行入党宣誓,铮铮誓言是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不变初心,是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竭尽为民、鞠躬尽瘁的终身坚守。八十字的入党誓词镌刻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中,它是初心使命的永恒铭记,是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是蔡和森的“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是方志敏的“党有指示,虽死不辞”。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在入党誓词中筑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仰之基,不因岁月变迁而改变,不因时代更迭而动摇,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入党誓词中赓续“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亦是如此。“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共产党人的责任在肩、使命在肩,是人民群众们们颗颗向党的赤子之心。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这两者不可分割、相互交融,因此,一次次地重温入党誓词、一年一度地庆祝党的生日,都是因为这是我们爱国爱党的具体表现。在入党誓词中赓续“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之魂也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毕生都要遵循的方向,它是灯塔,是照亮我们前行的指路明灯。

在入党誓词中凝聚“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的奋斗之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披荆斩棘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我们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这是无数共产党员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结果。作为后辈的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入党誓词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心中的誓言,也是我们每一名党员选择奋斗的动力源泉,我们要学会在入党誓词中凝聚“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的奋斗之力,以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特质来为民服务,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愧于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

(1)
上一篇 2021-06-25
下一篇 2021-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