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党誓词中读懂“三个一”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科学技术协会 郝婧

近日,《焦点访谈》播放了《铮铮誓言

一生承诺》专题节目。该节目主要讲述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的历史上发生过重要事件、有着纪念意义和象征意义的地方开展的新党员宣誓活动。

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表达了新时代党员对党的无限热爱。入党誓词虽然只有短短的80个字,但从这80个字中我们读懂了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终身践行的使命、永恒不变的承诺。

入党誓词中有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一朝入党,一生为党。80字入党誓词蕴含着我们对党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忠心,昭示着我们永远信任党、追随党、热爱党的美好愿景。节目中的汪小全,今年54岁,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他毅然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我感到中国共产党具有强有力的领导能力,真正能够带领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入党是我内心的一份信仰,是对祖国的一种忠诚,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我们要为国家做更多的事情。”广大党员要对党始终保持一份绝对忠诚的信念,坚定理想,加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的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不叛党,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入党誓词中有终身践行的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这80个字的背后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湖北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王刚,作为武汉市的新党员代表之一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进行了入党宣誓。他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口号,而是应该实实在在去做这件事情。放眼望去,整个世界,除了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政党能做到这一点,这让我对党有了更加坚强的信心,坚定了我要成为一位共产党员的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增进人民福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如果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宏愿,那么,我们就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自己的夙愿。

入党誓词中有永恒不变的承诺。一句誓言,一生承诺。近期,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对标对表,坚定不移,终身不渝。肖航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他和同学一起在学校的钱学森纪念雕像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肖航说:“我们要以宣誓词来认真审视自我,时刻自我监督、自我反省、自我管理,做好三个自我,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更加刻苦、专注。”新时代的党员要将入党誓词牢记于心,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敢于创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践行承诺的共产党员,书写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7
下一篇 2021-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