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80字”誓词量出“好干部”标准

海南省五指山市委办 盛程俊

根据党中央安排,中共中央组织部6月22日在京隆重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主持并讲话,他勉励新党员“要担当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穿越百年的时光和风雨,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有信必诺,有诺必践”,将一幅幅壮阔恢弘的远景变成了现实、将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落到了实处,让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事业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用理想信念为刻度,量出“一心向党”的先锋兵。“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是一个政党的精神脊梁,有了理想作“灯塔”,则前行路上有光芒,有了信念作“基石”,则置身风雨有定力。短短八十字“入党誓词”的背后是“粉身碎骨浑不怕”的信仰力量,它犹如黑暗中的星火、黎明前的曙光,引领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奋勇搏击。广大青年干部当用“入党誓词”来照一照赤诚初心、用“入党誓词”来量一量干部品质,自觉将理想信念升华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在对标看齐中叩响初心、在提神振气中担当使命,确保忠诚对党、忠诚为民,争当“一心向党”的先锋兵。

用政绩口碑作天平,量出“为民服务”的好公仆。“愿与人民同患难,誓拼热血固神州”。百年风雨兼程,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铺就了一条“救国救民”的道路,大国工匠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一颗“许党报国”的丹心,奋斗先锋用拼搏和韧劲书写了一篇“为民服务”的故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代代共产党人将“入党誓词”作为行动指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交出了一份份不负人民、不负时光的答卷。广大青年干部当用“入党誓词”来丈量奋斗指数和辛苦指数,用实际行动来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用倾情奉献来回应人民群众的真切期盼,摆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干出群众认可的口碑,甘为“我心无我,不负人民”的好公仆。

用规矩纪律当标尺,量出“干净担当”的老实人。“临崖失马收缰晚,船到江心补漏迟”。“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一字一句都传递着纪律规矩和作风要求,是行动规范的“硬杠杠”、是品格修养的“真指导”,是保持纯洁性、先进性和斗争性的“思想之源”和“精神之钙”。广大青年干部当把“入党誓词”作为修身律己之标尺,时刻用党章党纪党规要求自我、规范自我,在脑中绷紧思想的红线和行为的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处守规矩、事事讲程序,在对镜自省中擦亮青年干部的好形象、在对标看齐中提升青年干部的精神颜值,练就出“金刚不坏之身”,当好一名干净担当的老实人。

“修之益勤,守之益坚”。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强劲的“生力军”,当以“80字”入党誓词为标尺,划出好干部的“硬杠杠”,量出先锋兵的“硬担当”,展现当代干部的精气神,为新征程注入磅礴的青春“正能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6-28
下一篇 2021-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