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我28岁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在我的28岁即将到来之时,正好赶上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内心总是澎湃的激动的。6月29日上午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更是让我无法平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我也希望28岁的自己,能够乘着这股学习之风,如他们一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

希望28岁的自己能够坚定信念,不忘来时路,矢志勇向前。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选择,是光荣,更是责任。在过去的十年时光里,我经历了到云南读大学、在吉林读研工作,改变的是奋斗的地方,不变的是初心,是内心深处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我都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我希望28岁的自己能够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来时路,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与力量;能够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行稳致远。

希望28岁的自己能够践行宗旨,多到群众中去,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间。如果说“七一勋章”获得者们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那便是他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时刻践行为民宗旨。回顾过往,无论是在村里担任村书记,还是在镇里工作,亦或是到组织部工作后的下乡走访,我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以群众为师、以群众为友。新的一岁,我希望自己可以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继续成长。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为民初心体现在每一次用心走访、用情关怀、用力解忧里,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逐一谋划解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希望28岁的自己能够拼搏奉献,坚毅笃行,苦干实干。“拼搏奉献,就是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谈到拼搏奉献,我不禁想起“躺平”一词,有佛系、低欲望,缺乏斗志之意的这个词,与拼搏奉献恰恰相反。任何时候、任何境遇下,我们都不能“躺平”,都必须坚毅笃行、苦干实干。我承认,越长大越会发现成长过程中的很多人很多事,是很难改变的;很多事情的结局,是很难逆转的,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努力一点或许有机会,如果不努力就毫无可能”的道理。所以,我想告诉28岁的自己,内心多一点对“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坚持,多一些“选择远方,风雨兼程”的执著,在拼搏奉献中攻坚克难、扬帆远航。

希望28岁的自己能够廉洁奉公,不仅做好自己,更影响更多的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廉洁奉公的典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持着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我深知,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更应该在公道正派、廉洁奉公上下功夫,从严要求自己,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绝不跑风漏气、绝不说三道四、绝不散布谣言。绷紧纪律之弦不能只是说说,必须贯彻于日常行动之中,从下乡督导到干部考察,从调研访谈到走访慰问,每一个环节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真正做好自己。用廉洁自律去影响、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时刻传播正能量。

建党百年,我28岁。我知道,是建党百年这个时间节点让我的28岁生日显得更加难忘且珍贵。虽然28岁这年,只是匆匆人生岁月中的一年,但我愿在这一天许下以上心愿。未来的日子,初心常守、使命勇担,勤奋勇敢、绝不躺平,张开双臂、拥抱不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9
下一篇 2021-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