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八项活动”中奏响时代最强音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 陈天新

3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在会上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安排。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开展庄重热烈,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用仪式感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增强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感,以“八项活动”奏响时代最强音。

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奏响百年大庆的欢庆“前奏曲”。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元年,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经过100年的艰苦探索,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上下一心、锐意进取,让如今的中国变成一个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国度,我们终于可以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昂首挺胸、阔步向前,用一个个傲人的成就向世界宣告,中国已经不是那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了。因此,在建党百年之际,全国各地各部门应当提前大胆谋划、迅速部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以勇往直前的姿态奏响劈波斩浪的时代“进行曲”。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小小红船到现在勇往直前的巍巍巨轮,我们日益强大,但我们一往无前的脚步不会停止,在这个风急浪高的海洋中,任何干扰和阻挡我们前进的力量都将被碾碎。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却怀有无比的自信,我们势必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奋进姿态向前航行。中国伟大宏图正等着我们描绘,伟大的中国梦正等着我们去实现,我们应该立足当下,不断强大自我,借建党百年大庆的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勇往直前的姿态奏响劈波斩浪的时代“进行曲”,我们必定能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中国奇迹。

以携手共进的姿态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协奏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这表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使命,在开展建党百年大庆的“八项活动”中,我们紧紧围绕“基层”和“群众”展开,中国共产党无论在任何时期、任何地点,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体现了人道主义,中国无论发展到何种程度,我们也始终愿意与世界各国携手共进,共同创造人类美好家园。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乃至将来,经过百年风雨洗礼,中国共产党正以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的姿态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这建党百年大庆之际,我们也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奋发图强,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0)
上一篇 2021-03-24
下一篇 2021-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