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是一个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整体,有着严密科学的逻辑,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必然要求。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总要求涵盖了主题教育的各个步骤、各项任务、各个方面,内容极其丰富,每一项要求的标准都很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这就要求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将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融会贯通,避免碎片化、片面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自实践又指导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具体的实践中去,运用到解决基层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叶亚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笙歌绝丶何以笙箫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596.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