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必修课 砥砺奋进新征程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历来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学好党史必修课”,筑牢精神之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身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以学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史、知史爱国,学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用好党史“营养剂”,补足精神之钙。百年党史包含着丰富的“沃土”,蕴藏着无穷的营养。回顾党百年奋斗历程,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精神食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传好党史“传家宝”,赓续红色之脉。人不知历史就没有根,国淡忘历史便没有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必须清楚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所创造的光辉历史,要传承好发扬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再迎接党的新篇章。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座蕴含丰厚精神财富的宝库。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求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重温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将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学出来悟出来,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33.html

(0)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