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源党史“伟力”答好党史学习“必修课”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条例》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条例》要求,从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

知所从来,探源党史中的精神之钙,答好常学常新“必修课”。党史中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财富如同璀璨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党史不是一蹴而就之事,也非片刻可就之功,“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要拿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空杯心态,在“常学常新”上出实招,要老老实实从“小学生”做起,一字字、一段段、一篇篇,沉下心思、笃定情志,下一番苦功夫、真功夫细心研读。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掌握知识、提升境界的“必修课”,拿出“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的劲头,沉下心、静下心,铢积寸累、日就月将的把权威著作和经典篇章学深悟透,品尝出党史的“甜味”。要从党史里汲取理论养分,领悟发展之道、寻觅治国良方,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将党史的深厚智慧转化为助推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不竭动能。

思所将往,探源党史中的奋进之力,答好笃行实干“必修课”。学史力行,实干为要。翻开党史,从浙江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时挺身而出,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时发愤图强,在改革探索、风急浪高时挺立潮头,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时砥砺前行,是我们党奋斗不止,笃行实干的生动写照。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精气神砥砺奋进,爬坡过坎,奋楫搏浪,在惊涛骇浪中“破浪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立潮头”。要继承革命先烈“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勇气和毅力,在祖国发展壮丽的诗篇上挥笔写下属于我们精彩的一笔。

方明所去,探源党史中的为民初心,答好为民服务“必修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党的二大制定第一个党章开始到党的二十大修订新的党章,先后共历经18次党章修改,内容不断更新变化,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二字高高镌刻在自己的纲领上。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也正是在于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初心”里汲取力量,从“来时路”里坚定方向,深深领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不懈追寻的“为民”目标,领悟“半条被子”的故事里这份至真至深至厚的为民情怀。要充分读懂“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的含义,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想透彻,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想明白,始终躬身基层,勤于走、善于看,广泛地听取群众的“心里话”,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放心且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9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3347.html

(1)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