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培养新时代新青年

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回望革命历史,重温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一百年前,中共共产党创建之初就形成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是新时代对新人提出的新要求。

从建党精神领悟内涵。作为时代新人,以伟大建党精神未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在白年接续奋斗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供养伟大建党精神,展现了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旗中国共产党人呢的精神谱系。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等、这一系列伟大精神,即是我们党创立之初的精神,是党的精神之源,又是贯穿党的一条红线,是党的优良作风传统,也是我们的那个最根本的精神支柱。

从建党精神汲取力量。一百年来,中共共产党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中共人民战神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是中共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标识,也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华民族历史的传承中,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展现了我们从古至今的爱国情怀。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基础,在他们人生路上的选择提供了有力保障,使其快速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新型人才,担任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建党精神培养新人。新时代新征程要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主线,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为新人做好传承,讲好伟大建党精神,培育具有伟大建党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时代新人要秉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不断增强新人的能力,提高素质,保持面对困难不服输的精神品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分立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潮格温都尔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胡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1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