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复兴伟业引路人 开启繁荣征程

复兴的时代,必然有自己的突出人物;伟大的事业,必然有人心所向的领袖。近日,在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中央提名的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票当选,这不仅代表着习近平同志当选是全国人民众望所归的领航人,更代表了亿万人民对复兴伟业引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未来,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复兴伟业引路人的步伐,开启繁荣征程。

跟复兴伟业引路人,忆脱贫攻坚喜成绩。回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我们经历了无数件对党和人民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事件。其中重中之重必然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总书记高举脱贫大旗,指引脱贫方向,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取得举世瞩目的傲人成绩。习近平同志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的重要论述,系统的回答了脱贫攻坚相关方面的理论支持、制度支撑、实践路径等问题,创造了又一个载入史册的世间奇迹!

紧跟复兴伟业引路人,促民族团结大繁荣。“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56个民族才能呈现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围绕在党中央的共赢共生景象,让民族之花盛开在祖国大地,坚韧且傲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民族实现共同富裕,过去的苦日子变成好日子、过去的老办法变成新办法。各族人民汇聚起团结一致的磅礴力量,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活力,紧跟复兴伟业引路人,助推民族团结大繁荣!

紧跟复兴伟业引路人,创中国式现代化新辉煌。“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复兴伟业引路人的步伐,国家发展才有方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才有动力、人民才有安全感、幸福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及任务,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新征程是充满希冀和梦想的远航,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目标已经确定,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砥砺前行,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全面剖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跟复兴伟业引路人,争创中国式现代化新辉煌!

(乌盖苏木人民政府选调生 杨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13.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