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拉满弓”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保持奋斗姿态,以满格信心、满腔热血、满分表现,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想信念“拉满弓”,以“最强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而行稳致远。翻开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贯穿始终、熠熠生辉。方志敏誓言“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掷地有声的话语展现着坚如磐石的信念。钟南山认定“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勇敢无畏的“逆行”展现着敢于斗争的意志……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年轻干部应当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既在“有字书”之中坚定信念、淬炼思想,又在“无字书”之中强健精神、磨砺意志,在学习思考中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在常修常炼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思想“最强防线”,信心满怀迈向“党的二十大”。

为民服务“拉满弓”,以“最诚初心”迎接党的二十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人民是党的百年征程中取得一系列成功的关键,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是所有共产党员亘古不变的初心。黄大发历经30余年,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无数英雄前辈因为“心中有民”,用尽自己一生的年华做着“行之为民”的事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年轻干部应当把为民服务作为最大政绩,既要校准人民至上的“精神坐标”、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又要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要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和问效于民结合起来,找准事、谋对事、干成事,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与群众坐到同一条板凳上,真正将人民放在首位,践行使命担当、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将党的宗旨当作座右铭,镌刻在干事创业的历程中,永远朝着“人民至上”的方向前行。

奋斗姿态“拉满弓”,用“最美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矢志追梦,才有奋进的力量;奋力创业,才有事业之成功。回溯历史,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奋斗绘就“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美景。焦裕禄跑遍兰考上千个沙丘寻求治沙之法,孔繁森在雪域高原跋涉数万公里摸索发展之策,石光银与荒沙碱滩抗争40年寻找致富之方……他们的奋斗故事滚烫了我们的朋友圈,更滚烫了我们的心。奋进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拼搏奋斗是最美的姿态、最动听的旋律。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追星而上、逐梦而行,时刻保持“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进姿态,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葆有“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满怀豪情一起向未来,以更加坚定饱满的信心和决心,感恩奋进、苦干实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淡★定、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045.html

(0)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