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交左宗棠,不负新时代

左宗棠是爱国将领、民族英雄。他的一生是为民族大义、为国家安危、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不息的一生,值得我们敬仰和纪念。我们要学习他以天下为己任,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一、勇于担当,以实干精神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左宗棠一生经世致用,讲求实效,勇于担当,始终坚持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他在湘军中建立“新军”,培养人才,使湘军成为一支劲旅;他在西北办洋务,创办新式学堂和新式企业;他在福建兴办茶厂、制盐等实业,推动了福建经济的发展;他力主收复新疆,促进了民族团结和西北地区社会的进步发展。左宗棠的一生是为国家和人民担当的一生,是一心为国、鞠躬尽瘁的一生。我们要学习他这种“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在新时代砥砺奋进、攻坚克难。

二、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祖国和民族的赤子深情

左宗棠从青年时就立下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志向,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马革裹尸还”的誓言,而且以自己的言行推动了社会风气的变化。左宗棠一生追求进步,同情人民疾苦,他主张“兴学育才”、兴办实业、发展生产、鼓励商贾、兴办公益事业;主张发展对外贸易、开展国际经济交流合作;主张对外开放,欢迎外国商人来华贸易。

三、矢志追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左宗棠的一生是为国奉献的一生,他始终认为自己是在为国家办事,无论职位高低、官职大小,他都始终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他早年在新疆治军,平定了阿古柏之乱;他在云南办团练,抵御外敌入侵;他在湖南办洋务,收复新疆……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有了新的使命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责任,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sy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1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