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并强调“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做出重要指示,要重视和关怀老干部工作队伍,加强对他们的培养教育,满腔热情关心他们成长进步。在新时代,更需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做好老干部工作需要激发老干部正能量。老干部是在我国特有的干部人事制度下产生的一个特殊老年群体。与其他老年人相比,他们基本没有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并且文化程度较高,在岗位上工作多年,积累了很多经验与声望,作为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具备自身所独有的特点,做好老干部工作,使老干部群体的正能量得到最大范围的发挥,把老干部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上来,推动祖国建设更快发展。

做好老干部工作需要树立精准服务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做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对待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亦是需要科学精准,务实管用。离退休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特殊群体。要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把精准服务理念贯穿到老干部工作的方方面面,让老干部能够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使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积极为国家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做好老干部工作需要积极寻求创新发展。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进入新时代,老干部也会有新的期许、新的期待,这就需要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积极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以老同志的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提高服务质量,接轨新时代,实现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广大老干部长期接受党的教育,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做好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尊老爱老、精准服务,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激励老干部积极发挥正能量,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向着更好更快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12175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231.html

(1)
上一篇 2021-12-26
下一篇 2021-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