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眉山市考察时提出要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只有产业兴旺,农村才能兴旺、农民才能富裕。我们要坚持把产业振兴置于乡村五大振兴的首要位置,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让村村都有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规模。可通过积极帮助企业流转土地、化解群众矛盾调处、对接补贴补助等政策,鼓励和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现有产业规模,让企业安心且有信心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实现多方共赢。

发现发挥农村组织作用。可通过成立农民合作社,整合一批具备一定的市场和潜力却又不成规模的产业项目,以资金入股、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等方式,带动一批产业项目发展,全面保护粮食安全的同时,让更多群众有事做、有收入、收入稳。

用好用活乡友乡贤力量。可通过引导和鼓励村(社区)有能力、有资金、有家乡情节的寓外乡友成立乡友投资团,以村支两委主导、乡友投资团出点子及出资的模式,通过项目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方式,合作发展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家乡、支援家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931.html

(0)
上一篇 2022-06-12
下一篇 2022-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