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劳动在新时代“成风化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劳动的重要性,指出“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面对我国当下复杂多变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是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新时代青年干部民族复兴的生力军,更应该勇立时代潮头,延续一代代劳动者在劳动实践中的坚守与奋斗,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

新时代呼唤劳模精神,启迪“修己以敬”的敢当青年,以起“敬业”之风“富本无根,从勤里得”,早在革命时期的陕甘宁边区,边区人民和革命战士促生产、助发展,支援了抗战,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也创造了巨大精神财富。回首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也曾涌现出数以千计的劳模,尽管年代不同,境地各异,各行其职,但都有一颗爱岗敬业之心,用艰苦奋斗,用乐于奉献影响着一代代国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保持恭敬谦虚的态度,用诚实劳动彰显青年本色。

新时代需要动精神,淬炼“日日精进”的敢为青年,以兴“勤劳”之风“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在航空制造业一线,“文墨”精度名震业内,技能专家方文墨凭借追求精进的劲头,不断挑战打磨精度的边界。纵然我国制造业有着较晚的起点,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社会氛围始终推动着国家制造业发展。劳动是民族复兴和实现国家“强”起来的力量源泉,今天的成就来源于踔厉奋斗,明天的伟业更需要劳动创造。建设新时代,我们要昂扬奋进姿态,秉持日有所进的信念,用勤奋劳动映证青年初心。

新时代呼吁工匠精神,铸就“精益求精”的敢成青年,以成“众创”之风“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越窑青瓷发源的宁波上林湖畔,非遗传承人施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日与泥土打交道。固本、传承、创新,从无到有,自有变优,将千年青瓷赋予时代生命。眼观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近十年,人才和技能的支撑至关重要,先进的技术、高超的工艺也都需要劳动者付诸实践。开创新时代,我们要保持执着专注,胸怀追求卓越的斗志,用创新劳动不辱青年使命。

(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办事处 崔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赤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356.html

(1)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