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风防汛”中彰显基层力量

近期,第5号台风“杜苏芮”及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陆续席卷福建东南沿海,厦门市也陆续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及“暴雨预警Ⅰ级”应急响应。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应急值守,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应根据实际情况,在“防风防汛”中彰显基层力量。

面对台风,提前部署,多策并举。风雨无情,人间有情,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汛情来临前,我们多策并举,对全村危房居住人员进行摸排并全部转移至安全安置居住点;对随时可能塌方点及深水点进行排查并全部警戒线处理;多渠道加大防汛风险宣传,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对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并将因久未用的发电机等等进行修理,做到可备而不用,而不是不可用而无备。通过提前部署,多策并举,在未灾之前将风险降至最低。

面对台风,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天气极端,如何能够使信息上通下达并迅速出动?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在防风防汛过程中24小时值班,包村领导及包村干部也驻村在第一现场,确保了险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抢险,充分体现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也需要我们基层工作者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危机之时,方显英雄本色,对于此次超强台风及超强暴雨,我们风雨无阻,触险处理,冲锋在前,不畏艰难,为居民保障安全,连续战斗,筑起了坚强的精神堡垒,努力成为一名最美的抗台“逆行者”。

祖国很大,却都是由一个个村庄、街道组成的,而每个村庄、每条街道井然有序的运行着,都离不开我们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对于近期台风、强降雨等险情,也让我们基层工作者积累了更多“防风防汛”经验。面对台风,我们要提前部署,多策并举,在台风来临前将风险降至最低;台风来临时,要做到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信息上通下达,时刻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在“防风防汛”中彰显我们的基层力量。

(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鸿山村 鸿山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吴以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以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047.html

(3)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