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主题教育 推动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以来,在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主题教育,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才能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作为基层工作者,唯有践行主题教育来进一步的走深走实,不断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才能更好的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建设美丽乡村,从而推动乡村振兴

践行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基层工作者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聆听群众声音、抓深抓实问题整改,真正发挥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作用,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践行主题教育,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基层工作者需要具有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不断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善始善终的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基层往往存在问题复杂、开展工作困难及解决问题难度大,因此,我们应该脚踏实地、贴近村民、多倾听、多调研、讲策略、下苦工,用科学的方法将问题找准,规律摸透,最终解决群众问题。唯有群众困难得到解决,群众才会相信我们,认可我们,使我们的工作更好地开展,从而快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践行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基层工作者需要认真听取群众存在的困难并用具体行动来解决群众困扰。此外,我们还应该以入户调查走访、大兴调研之风、开通信访接待、民生热线等多种渠道主动去发现群众困难,让基层工作者成为群众坚强的后盾,使人民无后顾之忧,让人民与我们齐头并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中心思想,努力成为与天斗与地斗从而解民忧解国忧的战士。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践行主题教育是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推动乡村振兴是践行主题教育的一大重要成果表现。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践行主题教育,凝心铸魂、锤炼品格、为民造福,时时刻刻以人民的幸福感为标杆来衡量我们的乡村振兴成果。

(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鸿山村 鸿山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吴以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以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47267.html

(4)
上一篇 2023-10-10
下一篇 2023-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