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培养选拔“狮子型”干部

古语云:“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

要注重教育引导干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内生动力,促进干部愿实干、敢担当、勇攻坚,成为敢啃“硬骨头”、敢于“蹚激流”,敢于“涉险滩”的“闯将”。

要注重实绩导向,在政治、生活、精神、经济等方面完派发“激励红包”,释放“激励效应”,敢于打破“隐形台阶”,让会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让干成事的干部有位置,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促其心无旁骛谋发展、甩开膀子干事业。

要注重将有培养前途的干部安排到吃劲岗位、攻坚一线上经风雨、见世面,切莫让他们放在“温室”中成长,应让他们接几次“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蚂蚁”,通过不断交任务、压担子,让其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狮子型”领导干部

要注重打破人员交流壁垒,面向各领域、各战线、各行业,积极推动干部交流轮岗、墩苗育苗、挂职锻炼等,破除干部调任等方面的“阻梗”现象,开辟上下流动渠道,将干部奋斗的劲头拉满、干事的激情激活。(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64.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