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精准考察识别干部上下真功夫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组织部门要时刻牢记自身是广大干部的“伯乐”这一身份,通过优化干部考察识别指标、改进干部考察识别方法、拓宽干部考察识别渠道等举措,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型”干部精准考察识别出来,切实做到“善识马”“识良马”。

实践证明,政治生态好坏,直接影响用人生态,影响干部队伍状态。如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放松政治要求、弱化政治标准,不仅会让那些“两面人”钻了空子、鱼目混珠,更会败坏整体干部队伍风气,影响政治生态,贻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因此,干部选拔任用要与地方发展的任务要求、功能定位、班子建设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要优化干部考察识别的指标,把对干部斗争本领、斗争能力和斗争精神的评价纳入干部考察识别的指标体系之中,形成干部考察识别鲜明的斗争标准和斗争导向。要改进干部考察识别的方法,坚持日常、专项、定期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常态化的平时考察,了解干部的一贯表现。

聚焦干部在重大工作中的表现,看清楚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斗争本领;围绕年度考核、任期考核等定期考察,精准掌握干部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综合素质。要拓宽干部考察识别的渠道,综合运用会议测评、查看资料和与服务对象、同事同志、干部本人谈心谈话等方式,精确把握干部关键时刻是否能够站得出来、危难关头是否能够豁得出来。(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63.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