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锻造基层优秀干部队伍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树木生长,向下扎根,是自然的选择,更是生长的力量,欲有破竹之威,更需扎根之力。习总书记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我省正处于全面建成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德才兼备,高素质干部队伍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艰苦努力,全面建设自贸港。因此,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建设海南自贸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立根铸魂、蓄能充电、增强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需要精准对接干部需求,重视培训本领的有效途径。考核评价,建强师资队伍力量,让培训成为干部立根铸魂、蓄能充电、增强本领的有效途径。要做好做实干部培训,需要我们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干部培训,需要配好课程菜谱,选好教学工具,让干部培训时抬起头、聚起神。要摸清干部需求,做好前期调研,制定培训内容,提升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定向提升业务本领,磨砺增长才干。创新培训摸式,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

二、干部培训,需坚定理想信念,理论武装大脑,让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下,对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也提出了新要求,在教育培训的过程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才能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基层干部队伍,让干部不仅要有激情、有梦想,更有实现梦想的能力。“大海航行靠舵手”。基层干部要更好地推动基层工作落实,也要找准思想的“舵手”,这就需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引导基层干部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能够让干部用更科学的思想来武装大脑,才能为新时期的工作把准方向,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干部培训,需把好考核关,筑牢底线意识,让干部培训绷紧弦、守纪律。干部接受教育培训情况应当作为干部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要谨防为了完成任务搞应付式培训,把干部培训期间的党性表现、上课态度、学习成效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探索建立干部教育、考核与使用机制,把培训过程和结果作为发现、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之一,发挥好教育培训作用,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让干部培训有压力、上课有动力。

在当前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要不断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让他们不仅要认真、持续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增强本领。还要发扬钉子精神,认真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作风,以自身学习带动推进工作建设,才能跟上时代进步的潮流,担当起组织赋予的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如止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08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