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有我,热血青春无悔 ——记临夏州选调生抗震救灾一线

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以来,有这样一批有志青年,他们不惧困难、不畏严寒,以一颗赤诚火热之心,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最前沿、最深处,以无私的奉献、英勇的担当、昂扬的斗志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共克时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选调生”。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地震发生以来,积石山县铺川乡张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马彩文(2022级选调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抗震救援工作,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与铺川乡干部对张巴村灾情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重点核查人员伤亡、房屋毁坏、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一道将受灾村民转移至安全区域,将排查出的重伤1人、房屋受损19户、房体开裂506户的张巴村灾情迅速上报给上级党组织,为后续救援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截止12月21日,会同村社干部领取发放帐篷23顶、床53张、方便面150箱,全力保障受灾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2月20日凌晨积石山县郭干乡大杨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张莉(2021级选调生)接到紧急通知后,不惧严寒、不怕危险,火速投入到抗震救灾中来,和州、县、乡、村党员干部一起排查大杨家村风险隐患,经过一昼夜的奋战,共排查出全村9个社1700余间房屋受损情况,并将灾情数据及时上报给上级党组织。12月20日至21日上午,和州、县、乡、村党员干部,按照“逐户核实、不漏一人”的要求,对救援物资逐人发放,并深入转移安置点,开展灾后心理疏导,与受灾群众共度难关。

越是急难险重,越要迎难而上、挺膺担当。12月18日,积石山县小关乡唐藏村委会主任助理范佳昕(2022级选调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听从指挥,参与全乡受灾情况摸排、受灾群众安置、物资接收发放等工作。与州直部门工作组成员、镇村干部一同排查全乡受灾情况,经过三昼夜的连续奋战,共核查出全乡倒塌房屋66间、严重损坏475间、一般损坏8193间,共计1954户。根据受灾群众需求,会同镇村干部向受灾群众分发帐篷、棉衣、床褥、食品等应急救援物资,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灾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用热血和汗水挥洒青春激情,为年轻干部树立了榜样。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他们一样的党员干部,汇聚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激起了一线干部队伍的士气,补充了一线干部队伍的生力军,促进了灾后救援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36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9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