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让“星光”为人生添“色”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付千真

近日,许多省纷纷发布“最美公务员”名单,这些“最美公务员”在基层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他们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犹如闪亮的“星辰”守护初心,呵护民心。作为公务员队伍中的“新兵”,我们要对标先进,学习典型,让“星光”为人生添“色”。

让信仰之光添一抹忠诚“底色”。要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深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理论修养,上好党史“必修课”,学懂弄通“能”“行”“好”三大问题,对党忠诚要知行合一,要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聚焦“新时代”方位定位,将自身工作融于全市、全省的工作部署中,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命题中。要抓好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工作生命线,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

让务实之光添一抹担当“角色”。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切实服务人民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要实地勘踏、深入调研,发现典型,真正发现群众面临的问题,真实反映群众的意见需求,真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避免开口“金句”闭口“新句”,让群众不明所以;要少一些“场面话”“客套话”,不开“空头支票”,避免“只留痕不留绩”,拒绝“等靠要”,把“绣花功”下在办实事上,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正真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让奋进之光添一抹本领“亮色”。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本领,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留痕,稳扎稳打,避免形式主义。要锤炼实干本领,在实践实战中钻研业务,掌握政策,丰富知识,发现短板,总结经验,有所突破,立志做熟悉业务、精益求精的行家里手。面对急难险境,关键时刻要顶得上、靠得住,拥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毅,变被动为主动,走出“舒适区”,保持奋进姿态、创造性张力,将经历化为经验,不断磨砺意志,提升能力素质。要树立新思维、更新观念,坚持常态学习、终身学习,不断用现代化的思维、理念、方法、手段武装自己,提升与现代化相匹配的能力水平,做到比学赶超、善作善成,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工作实绩。

让厚德之光添一抹清廉“严色”。“政者,正也”。要以高度的自律自觉,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处理好公与私、是与非、义与利、亲与清、权与法的关系。坚守公道正派的时代品格,光明磊落,不存私心,不徇私情,不拿原则换人情,不拿权力做交易,带头做到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多接触人、走近人、了解人,也要坚持交往有原则,不搞小团体。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敢于刀刃向内,善于自我反省,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在从严从实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0)
上一篇 2021-04-21
下一篇 2021-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