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以奋进之姿 做2021基层斗牛士

江苏省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组织科 贡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强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基层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途上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夙兴夜寐、挑灯夜战,要与“老黄牛”斗。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2021年是中国现代化新征程开局之年。值此新旧交替之际,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农民富裕,选调生就必须苦干实干、埋头狠干,用比老黄牛更踏实、更勤恳、更坚毅的态度,把乡村常规工作一件件部署,将各项利民工程一项项落实。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干事创业的一点一滴中,选调生要带头节约粮食,倡树节俭风气,要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深挖农村乡村文化,要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要时刻心系百姓之安危冷暖,牢记群众之急难愁盼,以只争朝夕、不负青春的火红干劲,助力2021年中国农村的红火发展。

锐意进取、创新有为,要与“拓荒牛”斗。基层是青年梦想造就的犁耕地,是实践能力提升的练兵场,是让知信行合一的孵化器。选调生应当不惧风雨、不怕挑战,用比拓荒牛更强劲的本领、更旺盛的干劲、更创新的思想,扎根农村,服务农业,在掌握、吃透国家帮扶政策的同时,为农业发展争取资金、政策、技术支持,引导各类要素资源回流农村,推动乡村农业种植技术、养殖技术不断改造升级,实现高效率、可循环的绿色农业养种体系,全面激活基层农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选调生当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技术特长、综合优势,以点连线、以线带面,为乡村振兴2021开局之年起好步、带好头。

艰苦奋斗、矢志前行,要与“孺子牛”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2021年始,乡村振兴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广阔的农村舞台给予了选调生奉献自我、施展才华的空间。选调生唯有用比孺子牛更通民性、更知民理、更晓奉献的服务意识,牢牢扎根基层艰苦地,全力办好农民农村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服人民”的公仆精神,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关爱农民,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姿态关心农业,尽心竭力传好农道、授好农业、解好农惑,与农民兄弟一道勠力同心、并肩战斗,共绘2021农村发展美好蓝图。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2021“牛势之年”已然开启,基层一线的广阔舞台上,选调生当不改初心志,不忘来时路,坚守为民情怀,以牛犊不惧虎、积蓄不畏难的奋进之姿,迎接风雨,直面挑战,让人生价值更加绚丽多彩。

(0)
上一篇 2021-01-12
下一篇 2021-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