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谱”、“三色”青年干部

基层青年干部的青春要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更应“强担当、善作为”,做有本色,有底色,有亮色的靠谱青年,有谱青年,贴谱青年。

要做到心中有旗帜,守“靠谱”青年干部担当善为之“本色”。一位个体、一份事业、一个国家要想长远发展就必须要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和道路。“靠谱”青年干部就是做党和人民靠得住的干部。刚刚进入工作单位,一切事物都还很陌生,对于工作内容、系统流程、科室构成及相关职责可能还不太了解,有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但是思想道路绝不能出错。要成为一名党和人民靠得住的青年干部就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是一名青年干部担当善为的前提,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是一名党员安身立命、担当善为的本色。

要做到肩上有担当,持“有谱”青年干部担当善为之“底色”。奋斗者,正青春,不负韶华勇担当,奋斗担当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有谱”青年干部就是要直面自己的工作任务,任何工作、任何细节都要做到心中有谱。面对基层村社中困难的问题、困难的群众、困难的环境、困难的工作,基层青年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精神担当奋斗、肩挑背扛,“冲刺”在解决困难的“球场”上“开大脚”,要敢踢“直线球”,勇踢“单刀球”,不踢“倒脚球”,更不踢“回传球”,坚决担负起青年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把别人干不成、不敢干、不愿干的事情干好、干精、干出色。

要做到脚下有泥土,增“贴谱”青年干部担当善为之“亮色”。“贴谱”就是讲话做事要符合实际情况,贴谱青年干部就是讲真话,办实事、办真事的干部,而不是弄虚作假、夸大其词“键盘侠”式的干部。这就要求我们广大的青年干部时刻振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锻造“千里眼”,修炼“顺风耳”,练就“铁脚板”,打造“飞毛腿”。深入社区做好调研,深入田间了解民情,让我们青年干部的脚下黏上每一个村社的泥土,让我们青年干部的身上沾上每一个村社的灰尘,成为一名“脏”干部。“脏”就是体现我们青年干部在面临“急、难、险、苦”的任务中担当善为最亮丽的颜色。(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纪洪达)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65-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