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防汛的“你”致敬

“这个台风,不可小视。”7月28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在福建沿海登录,降水云团逐渐向北移动。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北京、河北等地重大人员伤亡。专业救援队、武警官兵、基层党员等群体伍闻“汛”而动,冲在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第一线,用心、用情、用力筑牢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堤坝。

致敬你以奉献无私勇担当,用心“动”在一线。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情。各地救援团队闻“汛”而动,履职尽责,把无私奉献体现在防汛行动,把担当勇毅呈现在救灾一线。面对抢险救灾,“你”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以对党和人民的忠心和热忱冲锋在前,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无私品格在防汛中各地要全力搜救失联、被困人员,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最大限度地将汛情风险大的地方应撤尽撤,不漏一户。全方位做好转移安置、清淤除障、物资储备、修复基础设施等工作,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医疗服务。

致敬你以全心全意耕民意,用情“考”在一线。风雨虽无情,人间有真情。极端降雨、台风登陆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打破了原有的生活秩序和社会安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大灾大难最能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公为民的优秀品质,关键时刻是“你”用情“主动请缨”,扣紧“责任链”,在防汛救灾一线“厉兵秣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意深耕“哪里的人民有困难,我们的‘生命之舟’就应该进到哪里”。强化救灾安置和生产生活恢复,全力“考”好防汛抢险和受灾群众保障攻坚试。

致敬你以只争朝夕赴战场,用力“守”在一线。致敬“你”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奔赴防汛就在一线主战场,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毅冲锋战斗在救援最前沿、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斗志用力守护在解困最难关。截止到8月4日,遭遇严重洪涝灾害的河北涿州,28个存在失联隐患的村落全部排查完毕,全市402个村落全部取得联系。一个个失联隐患村落的复联、一张张疲惫但勇毅的面庞,是“你”始终将群众放在防汛救灾工作的首要位置,在迎风斗雨中不忘初心、在抗洪抢险中践行使命,让人民群众感到有依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266.html

(0)
上一篇 2023-08-07
下一篇 2023-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