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所有党员干部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党的十八大后,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败斗争,从中央到地方,一大批领导干部下马,究其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的缺失。所以我们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从著书典籍中汲取营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掌握的工作致胜的看家本领”。学习马克思主义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理论上的困惑,在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也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结合实际国情,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为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科学理论,也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提供力量源泉

从先进事例中汲取能量,在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这一百年中,出现了很多矢志不渝坚持理想信念的仁人志士,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有“竹签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的江姐。他们身怀崇高理想信念,在生死关头不逃避,不迷失,坚定地为理想信念贡献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在群众的心中树立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他们的精神一直影响着我们,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应该深入了解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像他们一样,永远不放弃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信心,昂扬斗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从群众中寻找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中国共产党的理想最终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来实现,所以我们要深深的扎根在群众之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感受老百姓的真实生活水平,去听听百姓到底有什么急难愁盼的问题,在真真切切的扎根群众过程中去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09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5
下一篇 2023-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