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深做细群众工作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对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提出了根本要求,也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

把群众工作做深。要求我们适应新时期群众工作的对象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环境更加复杂的特点,不断深化群众工作。应在长期坚持上下功夫,坚持长期性,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握经常性,不临时抱佛脚,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深入群众,维护好群众利益。村居两委应在各村民小组组长配合下经常深入村民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村民群众对各项村务及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了解村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并由此作为开展基层工作的入手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实效。

把群众工作做细。做群众工作的过程,是一个积跬步至千里的过程。从细处入手,做群众工作才会日见成效。应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意识。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问题,再小也要竭力去办,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疑、我有所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讲究方法,区别对待,力戒简单粗暴、强加于人,努力将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当前,征地拆迁、土地权属、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矛盾纠纷,政策性、专业性、技术性都很强,传统调解方式化解起来很困难,必须加强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有效整合专业资源和社会资源,,提高服务群众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an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09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5
下一篇 2023-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