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新时期新起点的广大青年干部是国之栋梁、民之希望,是连接党和人民的重要桥梁,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我认为广大青年干部在学习上要求深,要乐于读书、勇手实践、善于总结,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泰质;在作风上要求实,力戒碌碌无为、浮躁攀比、本位主义,在推动各项工作中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自律上要求严,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努力提升思想品格和政治品格。

一是坚定不移强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要求,更是优秀觉员的光辉品格。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没有信念就没有实现目标的动力。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之所以有今天的繁荣昌盛,正是因为有无数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经历千难万险,无所畏惧,一往无前,最终战胜了常人想象不到的困难。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对人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摆在首位,将提高理论水平和推动具体工作相结合,将筑牢信仰之基和取得发展质效相统一,真正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业绩。

二是深耕细作育情怀。真情是驱动力,实干是试金石。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时刻心存一份为民情,常怀一颗为民心。要牢固树立“国家发展、人人有责”的观念意识,既做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全身心投入到发展大湖。要始终把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作为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着力解决好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辛福感、安全感。

三是奋发进取提素质。过硬的业务素质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要时刻保持能力危机意识,在加强学习、素养提升上下功夫,明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到对宏观趋势、大的原则、工作方向了然于胸,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持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是砥砺前行勇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担当、敢于担当。作力新时代的接班人,担当尽责是最起码的职业要求,更是干事创业不可或缺的精神要件。必须坚决克服懒惰思想和 “等看靠、推脱躲”心态,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特别是在重难点工作上,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始终走在真抓实干最前沿。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应该坚持把“强信念、育情怀、提素质、勇担当”作为奋斗指南,时刻以一名优秀年轻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体测不上80不改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060.html

(1)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