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选调生 愿你以渺小启程 与光为伴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办事处选调生 向斯琦

近日,媒体

推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专栏节目,通过深入采访报道,生动概述了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条人间光明正道的伟大历程。基层选调生同仁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是光荣事业的延续,我们应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以渺小启程,跟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炽热生长,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

愿你以渺小启程,坚守信念跟着光。一百年前革命先驱们坚守真理、顽强拼搏,实现红星闪闪照耀中国;一百年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坚实足迹印在祖国大地。从人口多、底子薄、“一穷二白”,到“当惊世界殊”“风景这边独好”,我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在艰苦奋斗中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逝者如斯夫,接过接力棒,我们在基层淬炼中更要时刻牢记,爱国赤诚永远不变,选择初心永不更迭,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作为基层选调生,须坚守住心中信念之光,用真挚情怀和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满腔热血守好人民的江山!

愿你以渺小启程,见贤思齐靠近光。初入基层,我们是工作上的“小白”,生活中的“菜鸟”,遇事“事事愁”、干活“活活难”,面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基层工作,常常陷入无从下手的窘境。打铁还需自身硬,路漫漫唯有上下求索。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选调生既要有“立身以立学为先”的学习自觉,面对问题始终“见贤思齐焉”,虚心请教;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遇上困难始终“越是艰险越向前”,勇锐进取,通过学习与实践磨炼“真功夫”、学就“真本领”、展现“新作为”,才能在实干苦干拼搏干中,赢得主动、赢得成功、赢得未来。

愿你以渺小启程,踔厉奋发成为光。有人说,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作为基层选调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于我们而言,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我们经历过换届选举时的通宵达旦,经历过疫情防控的夙兴夜寐,经历过防洪抢险的风雨同舟,经历过反诈宣传的走街串巷……我们深知,拥有“春华”才有“秋实”,努力拼搏才会出彩,起而行之才能不负历史、不负韶华。作为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既要锚定“国之大者”,又要抓住“急难愁盼”,“致广大而尽精微”,在微小工作中“闯”出激情、“干”出活力,在广大事业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脚踏实地造福人民,以“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勇挑重担创新发展,成为光,散发光,在新的赶考路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3-01
下一篇 2022-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