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向发力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委组织部 赵一铭

正确政治路线决定正确组织路线,正确组织路线服务和保证正确政治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切实做到“五个抓好”。其中首要就是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组织也好、党员也好,要始终聚焦“两个坚持”,将其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持三向发力,认真贯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一个思想”要入脑入心。组织是“形”,思想是“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主线,是指路明灯,更是领航之舵。唯有思想统一,方能笃定前行。但如何让学习真真实实,而不是流于形式,让思想入脑入心,而不是浮于表面,需要不断探索领学、自学、研学、讲学、导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建立评学、考学、奖学、记学等多种考评措施,以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切实实将政治理论学习抓实抓细抓到位。

“两个维护”要见行见效。基层党组织是“神经末梢”,党员干部是“细胞”,是整个党组织中必不可少的关键,更是“身”“臂”顺利使力的要素,这就要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时刻听党话、听指挥、听号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言行上,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切实做到与党同心、与国同行。

“三大建设”要落实落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政治过硬、德才兼备的干部人才队伍,是党的工作不断向前推进的重要基础和主要力量。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既要在“最初一公里”上立标杆、也要在“中间段”上重疏通、更要在“最后一公里”上强规范,把党组织建设成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房子”搭好了,还得有“人”住。干部也好、人才也好,本职上都是做人的工作。要拓宽源头“选”、实训实战“育”、精准科学“用”、鼓劲加油“干”、精耕细作“管”,努力聚贤良之士而用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如此,国家之治厚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