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先锋模范 牢记三个必须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反映在我们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身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围绕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须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从南湖“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由当初50余人起家的小党,成长为8900多万人的执政党,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对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无论时代怎么发展,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不能发生怀疑,对为之奋斗的事业不能产生动摇。

二是必须牢记为民宗旨。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工作,经受考验,学会正确对待得失,不计较个人名利,时时刻刻想着中心大局,心里时刻装着党的事业,想着服务群众,时刻想着人民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掌权、办事、谋利,以实际行动凝聚民心、赢得信任,自觉在奉献中磨炼党性修养,增长才干。

三是必须做到“两前两后”。战争年代面临生与死的考验,“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是党员风采;和平时期面临苦与乐的考验,“吃苦存前,享受在后”是党员的形象。这“两前两后”是共产党人的无言广告,也是最能得民心的举动。所以,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身要求要严于常人、本职工作要优于常人、思想道德要高于常人,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都要抢着“吃苦”,时时、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时工作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危险关头能够豁得出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125.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